北市一坪250萬不貴?趙藤雄喊冤:斷章取義,我很受傷

▲一句「台北市一坪250萬元不算貴」,讓遠雄企業董事長趙藤雄被罵了整整一年。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一番「台北市一坪250萬元不算貴」的言論,令遠雄企業董事長趙藤雄飽受批評,甚至成為日前勞工大遊行批鬥對象!趙藤雄21日回應,上海、韓國首爾最貴房價1坪都有300多萬元,相較之下台北房價不高純是客觀數字,房地產穩定成長是經濟重要支柱,連美國都沒在打房,對於自己的話被斷章取義,他只感到「很受傷、很沈痛」。

17日由人民民主陣線政黨主導的勞工大遊行,點名趙藤雄是炒作房價元凶、黑心建商,並將他製成立牌,現場潑油焚燒。趙藤雄沉默數天後,21日發表一份對集團內8000名員工的說明,強調遠雄從未蓋過一坪250萬元的豪宅,提出建議只是希望年輕人有奮鬥的目標,鼓勵企業投資、創造就業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雄集團強調,趙藤雄當年創業,也是從鄉下到城市打拼,靠借來的300塊錢當泥作工,住在鐵皮廚房改建的0.7坪小房間、領著每天25元工資一步一腳印,才有今日的成果。50幾年來,趙藤雄從未改變初衷,始終把同仁擺在第一順位,支持勞工朋友的理念。

2012年10月,趙藤雄在「競爭力論壇」提出「台北市一坪250萬元不算貴」,遠雄解釋,國際主要城市豪宅,紐約中央公園每坪1385萬元、英國海德公園每坪1200萬元、香港每坪也要1000萬元,若拿國民所得及人口密度接近的城市來比較,如孟買、上海、仁川、首爾,台北當時房價最貴每坪只有200多萬確實不高。

趙藤雄指出,台灣經濟百業蕭條,政府應理性看待房市,讓國外的有錢人來投資,如果只是一味打房,把支撐經濟的「這條腿」打斷,恐讓台灣狀況雪上加霜,未來要救就更難了。

關鍵字: 趙藤雄遠雄房地產台灣房價東協上海香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拼30歲前買房 22歲D奶櫃姐賣淫被逮:薪水少怪我嚕?

拼30歲前買房 22歲D奶櫃姐賣淫被逮:薪水少怪我嚕?

小資美女向「錢」衝!北市一名女學生自科大畢業後在某知名百貨公司擔任櫃姐,22歲的她不甘月薪只有24K,立志要在30歲前買房,竟利用自己D奶的好身材下海賣淫,月收入爆增近10萬,20日晚她下班兼差時,遭員警逮個正著,沒想到櫃姐不但不害燥,還大吐苦水:「台灣房價那麼高,我不賣淫怎買屋?」

2013-11-22 11:33

台灣只剩房地產還打房 趙藤雄:政府逼有錢人帶錢逃跑

台灣只剩房地產還打房 趙藤雄:政府逼有錢人帶錢逃跑

高房價成十大民怨之首,政府接連出招打房,打得遠雄企業董事長趙藤雄一肚子火!趙藤雄痛批,台灣經濟只剩房地產,政府還要胡亂打壓,逼有錢人帶資金逃離台灣,俗話說「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趙藤雄表示,既然台灣不喜歡房地產業者,他月底將遠赴東協國家考察,帶領遠雄集團出走尋找投資機會。

2013-10-07 08:14

標法拍屋誤買凶宅 單親媽擁房夢碎、賠上積蓄

標法拍屋誤買凶宅 單親媽擁房夢碎、賠上積蓄

「租屋處逢雨就漏水,為了省錢捨不得修。」獨自養育3子女的台南單親媽媽莊明玉,為了給兒女一個遮風避雨的家,省吃儉用8年終於存了40多萬,看中一處法拍屋投入所有積蓄後,才發現這是凶宅沒有銀行願意借貸,她被迫棄標,多年的積蓄也回不來了。

2013-11-22 11:13

賈奈特賣波士頓豪宅一坪47萬 網友:誰說台灣房不貴?

賈奈特賣波士頓豪宅一坪47萬 網友:誰說台灣房不貴?

台灣房價一坪250萬不算貴?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日前發言引起爭議,連帶使他過去對房價的評論也被翻出,有網友發現NBA球星「狼王」賈奈特近日公開賣房,這間位於波士頓的新英格蘭風豪宅,附有健身房、視廳室和一座池塘,佔地約314坪要價美金485萬元,換算一下一坪只要台幣47萬。

2013-10-10 18:08

花3百萬買廢地轉賣7億 劉政池竊國土炒房誇「風水好」

花3百萬買廢地轉賣7億 劉政池竊國土炒房誇「風水好」

權滾錢、錢滾權!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在20多年前,花300萬元購得台北市陽明山上一座荒廢廠房,後經變更地目改建成雙併別墅,竊佔1200多坪國有地當「後花園」,還仿照總統府規格開挖「神秘地道」,令當年花小錢買下的破廠房,轉手售價竟飆到7億7千萬元!檢調不排除背後有公務員違法包庇。

2013-11-15 09:36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中信金(2891)26日宣布,每股將配發1.8元現金股利,是近年以來最高數字,也擺脫了「一元金」的綽號,以26日的收盤價來看31.15元來計算的話,現金殖利率高達5.78%。

2024-04-26 19:51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本月3日早上花蓮縣外海發生的芮氏規模7.2地震,花蓮港震度為6弱,災情遠超過107年0206地震,外港九座碼頭受損嚴重,震後花蓮港迅速擬訂修復計畫並執行,預計今年度完成5座,114年6月底再完成4座,全港恢復正常運作。港方說明,經過緊急搶修,目前各碼頭都有照常作業。

2024-04-26 18:23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控股(2636)今(26)日公告在今年1/2~4/26賣出長榮(2603)股票2,000張,每股平均價格178.57元,交易總額新台幣3.57億餘元,處分利益3889.1萬元。

2024-04-26 18:04

成為供貨中心!海尼根啟動在台投產 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

成為供貨中心!海尼根啟動在台投產 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

海尼根台灣今(26)日於屏東啤酒廠舉辦「在台投產典禮」,宣布加碼投資台灣,並在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成為在台灣深耕的第一個國際啤酒釀造商。

2024-04-26 17: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