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0戰前大預測 巨蟹座梁朝偉命定最有影帝相?

2013年11月22日 15:24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第50屆金馬獎即將開跑,誰拿下影帝、影后成為最受矚目的話題,有媒體在金馬影史回顧中發現了金馬獎得主的「星座」,統計出歷屆最常封王的是巨蟹座男性,女性則是處女座。

▲金馬獎首屆於1962年10月31日展開。(圖/翻攝自新浪視頻)

據《新浪娛樂》報導,金馬獎始於1962年10月31日,星座剛好落在天蠍座,在過去50年來,獨愛巨蟹座影帝,不包括入圍,歷年有7位得獎者都是這個星座,其中又以梁朝偉最具代表性,入圍7次就得獎3次,堪稱「最大戶」影帝。影后部分,則是處女座最受青睞,光是張曼玉1人就拿過4次影后,外加因電影《滾滾紅塵》拿下的最佳女配角,得獎次數高達5次。

▼張曼玉是處女座影后的代表性人物。(圖/金馬執委會)

第50屆金馬獎似乎就不太符合這個標準,除了巨蟹座的梁朝偉仍有在影帝入圍名單外,影后則完全沒有處女座的身影,目前在《新浪微博》舉辦的網路預測票選中,「最佳男主角」是以《激戰》入圍的射手座張家輝呼聲最高,偉仔則小幅落後;「最佳女主角」則是《盲探》中的獅子座鄭秀文,和《西遊降魔篇》的牡羊座舒淇最被看好,統計結果雖無決定性根據,但趣味性十足,也為這次頒獎典禮增添不少話題。

▼第50屆金馬獎的、影后,巨蟹座只有梁朝偉在影帝名單上,影后則全洗牌為其他星座,目前呼聲最高的是獅子座的鄭秀文。(圖/翻攝自新浪微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