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個「霸王蟒」蛇膽 港客大膽提袋闖羅湖海關被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海關近日在對一名香港旅客的行李進行檢查時,發現1400個網紋蟒蛇膽。網紋蟒蛇又稱「霸王蟒」,是世界上最長蟒蛇品種,一般有4.5公尺至6公尺長,屬於瀕危動物。

根據《深圳新聞網》報導,該名香港旅客方某經深圳羅湖口岸入境,背雙肩包包,手裡提著一個大塑膠袋,向海關查驗通道走過去,因為神色慌張,袋子又顯得沉重,被關員攔查。

關員詢問方某袋裡裝什麼,方某支支吾吾說他也不清楚。關員打開袋子,發現一堆黑麻麻的可疑物,還有腥臭味。關員將可疑物拿出來觀察,發現乾癟癟的,很像被曬乾的蛇膽,最大的有巴掌大。經清點,共有1410個,淨重6.3公斤。(下圖/深圳新聞網)

華南野生動物物種鑑定中心鑑定後證明,可疑物是「網紋蟒蛇」的膽。海關初估,案值約310萬元(人民幣,下同),等於每個蛇膽平均價值2000元以上,最大的價值達上萬元。

據悉,網紋蟒蛇又稱「霸王蟒」,世界最長之蟒蛇品種,一般長約4.5公尺至6公尺,最長可達10多公尺,屬於《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二物種,屬一類保護瀕危動物。而蛇膽可入藥,具有祛風除濕、清涼明目、解毒去痱等多種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