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快感」演化中沒了 男性生殖器原本有「陰莖刺」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類的演化真是新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古早男性的生殖器,可能不像現在這般溫柔滑順!國外研究指出,和大多數的雄性動物一樣,男人的生殖器原本也帶著刺,不過隨著求偶方式改變,「帶刺生殖器」也在演化的過程中逐漸消失,之後成為現在的形狀。

原始快感,帶刺,陰莖,陰莖刺,情趣用品

許多人熱衷「原始快感」,廠商跟著推出帶刺情趣用品。(翻攝自http://www.marketplace.com.tw/)

由美國史丹佛、喬治亞以及賓州大學組成的研究團隊,花了一番功夫將人類、黑猩猩以及短尾猴等靈長類動物做比對,過濾出510種人類原本存在、隨後在進化過程中消失的基因,而這些特徵或基因,依然可以在其他的靈長類動物上發現。

其中最讓研究人員感到興趣的,可能就是雄性動物的「陰莖刺」,它的功能尚無定論,不過許多哺乳類動物目前都還擁有。神秘的陰莖刺作用為何?學界的說法眾說紛紜,有人說它可以提升交配快感,或者促進雌性動物排卵;但也有人指出,這種針刺可能會對交配的對象造成傷害

研究人員相信,人類的陰莖刺之所以退化,還是和他們的求偶方式有關。少了陰莖刺後,刺激感雖然會降低,但交配的時間也會隨之增長,有助於維繫固定的配偶關係,而人們能發展一夫一妻制的婚姻,也是遵循著這個基礎。

不過,儘管陰莖刺已經退化,但仍有不少人熱衷這種「原始快感」,廠商推出許多帶刺的情趣用品想要搶占市場,或許也是這個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