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學童狂犬病繪畫比賽 屏東新園國小包辦前二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之前拉皮斯病(Rabies,俗稱狂犬病)在台爆發後造成了大量恐慌,民眾開始棄養與傷害野生動物,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aiwan SPCA)與優學網 (uSchool)以及寵樂網(PetFun)為宣導正確的防疫觀念,針對國小5、6年級學童舉辦「第一屆世界動物日狂犬病繪畫比賽」,結果前2名都由屏東的新園國小拿下!


▲第一名作品。(圖/新園國小五年丙班 簡志修)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繪畫比賽,利用有趣的方式、豐富的獎金與獎品來吸引小朋友注意,協會執行長姜怡如表示,「要讓大眾對動物更友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他們也可以把這個觀念帶回家給家中的成員。」

防疫繪畫比賽宣導重點包含:每年帶寵物施打狂犬病疫苗、幫寵物打晶片、不棄養寵物以免疫情難以控制、 不接近野生動物、不因狂犬病疫情而合理化傷害動物、支持全面幫助流浪動物施打疫苗、不亂通報捕狗隊...等。


▲第二名作品。(圖/新園國小五年丙班 潘宜汝)


▲第三名作品。(圖/新竹國小五年七班 朱芳頡)

本次繪畫比賽共133位國小5、6年級生報名參賽,共選出6名得獎者及12名佳作。透過老師在課堂上傳達正確的防疫訊息後畫出的參賽作品,作品中多數都皆傳達出打疫苗與保護流浪動物的訊息。

看更多得獎作品請上:第一屆世界狂犬病日繪畫比賽得獎名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防疫狂犬病繪畫棄養疫苗新園國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