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 伊朗駐黎巴嫩大使館遭連環炸彈攻擊 23死

▲駐貝魯特大使館被炸,介入敘利亞已變成「伊朗的越戰」。(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殺炸彈客周二在伊朗駐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大使館區發動環攻擊,至少造成23人死亡,140多人受傷。

這是自從敘利亞爆發內戰以來,伊朗逐漸轉變為敘國政府最有力的支持者後,以伊朗為目標的最慘烈攻擊事件。

第一次爆炸是一名自殺炸彈客發動的,第二次爆炸則是汽車炸彈攻擊,造成的破壞遠大於第一次。爆炸發生後,伊朗大使館的大門被炸掉,三層樓的建 嚴重被毀。上任才一個多月的伊朗使館文化參贊易卜拉欣•安薩里(Sheikh Ibrahim Ansari)被炸死。官員說,死亡人數還會上升。

伊朗是黎巴嫩穆斯林什葉派激進組織「真主黨」(Hezbollah)的主要支持者,而黎巴嫩「真主黨」是敘利亞阿塞德德政府的盟友。阿塞德政府目前十分依賴伊朗與「真主黨」的軍事及經濟支持。

政治分析家指出,這一起爆炸案預示了支持敘利亞的一方,未來遭受的敵意將更加劇烈。它也考驗著伊朗介入敘利亞內戰所面臨的風險和成本,有人形容介入敘利亞是「伊朗的越戰」。

跟蓋達組織掛鉤的黎巴嫩伊斯蘭遜尼派武裝團體「阿卜杜拉.阿札姆旅」(Abdullah Azzam Brigades),已承認此一事仙是他們所為。他們同時揚言將續在黎巴嫩境內發動攻擊,直到伊朗從敘利亞撤軍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