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鬼才葉兩傳 吞億元鑽石黑市賤賣7千餘萬遭起訴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有廣告鬼才稱號並創造「開喜婆婆」的廣告名人葉兩傳及其名媛女友郁芬,涉嫌侵吞向比利時珠寶商借展的27顆總價上億元鑽石,再以7230萬元賤賣給他人,以填補自己公司出現的財務錢坑,台北地檢署經偵查後,20日依侵占罪起訴葉兩傳及賴郁芬。

全案起因比利時外商公司指控,101年7月到12月出借鑽石給葉兩傳與同居女友賴郁芬,透過在台法國珠寶商總經理向該公司商借77顆鑽石來台辦珠寶展覽,但事後卻有27顆市價上億元鑽石未歸還,比利時珠寶商公司認為葉、賴2人涉嫌侵占而提告。

台北地檢署8月14日指揮刑事警察局國際科,搜索葉兩傳辦公室、住處等5處,帶回6人到刑事局偵訊,檢警查出,遭葉兩傳侵占的27顆鑽石,在今年5比利時商來台索討前,就已被賴郁芬以低於市價6成即新台幣7230萬元在黑市出售,葉兩傳甚至在比利時商來台索討鑽石時,還向比利時商出示將鑽石賣給誰的明細,並揚言如要取回27顆鑽石,需支付美金100萬元。

另外,檢警也發現,葉兩傳和賴郁芬在98年間辦理公司增資2000萬時,公司股東並未實際繳納增資股款,而是向不知情朱姓金主借錢存入公司帳戶,再製作不實的公司負債表、公司增加資本變更登記、股東繳納股款明細表等,向台北市政府申辦公司增資變更登記通過,涉犯公司法、商業會計法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檢方一併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