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貸5億!劉政池再爆吞20公頃地 擬蓋溫泉大街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胞弟劉政池涉竊佔千坪國土還不夠!台北市議員何志偉19日再爆料,指出劉不僅一面侵佔國土,還搶奪私人土地,侵吞20公頃地,準備從北投登山路沿行義溪,打造溫泉大街,直達他的七七行館,行徑相當囂張。

何志偉召開記者會指出,一名陳姓地主向他投訴,指出原想以自有的北投泉源路4小段522、523、524及525地號等地,及承租部分國有土地,打算開設休閒農場,但因資金困難向劉政池借貸,劉卻要求先將數筆土地先行過戶,還錢後再歸還,事後還利用各種手法強佔不還,雙方還在進行司法訴訟。周刊更爆料,劉政池大肆收購七七行館周圍的26筆、近5千坪土地,向銀行詐貸超過5億元,目前檢調正在追查中。


▲何志偉(左)再爆劉政池圈地擬蓋溫泉大街。(圖/記者盧姮倩攝)

何志偉出示民國97年到101年的空照圖,指出劉家從七七行館開始,沿著泉源路到行義溪兩岸,已吃下約32筆土地,加上承租的4小段508地號國土,且沿著泉源路69號,也就是劉冠廷擁有的道路,濫墾濫挖違反拓寬,不僅將人走的自然路,拓寬成卡車和怪手可通過的道路,還開挖遇水搭橋,明顯違反水土保持法,北市大地工程處卻只開出8萬元的罰單,令人質疑。


▲劉家遭爆4年前違法拓寬道路。左圖為民國97年原貌,右為拓寬後的模樣。(圖/記者盧姮倩攝)

除了侵占私地,何志偉表示,劉還將4小段497、498地號的國有地上的植批剷除,種植大批沉香樹,估計用買賣和強取豪奪的方式已染指20公頃土地,其中國有財產超過10公頃。

大地處回應,民國96年柯羅莎颱風襲台,劉家人以搶災為由進行整地闢路,市府依違反水土保持法處分3次,共開罰26萬元,並通報中央;至於竊佔國土部分,將移請主政機關陽管處及國產署處理。

至於七七行館部分,大地處說,七七行館前方國有土地違規造成大面積裸露,北市已於民國93年5月及9月,依水土保持法重罰60萬元,涉及竊佔部分,則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