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美國人老柯和他的流浪動物 10年救逾200隻貓狗

▲2013年11月19日,北京,老柯將一隻狗拴好帶出籠子。一些狗生性暴躁,只有老柯可以降得住。(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1998年,美國人「老柯」(Chris)來到北京,從事電影劇本翻譯工作,曾在馮小剛的《大腕》中演老皮特一角,10年前,他在下班路上偶然救了一隻流浪貓,從此開始關注流浪動物,10年間,共救助了200多隻流浪貓狗,更在2011年辭去工作,全職照顧流浪貓狗。他說,雖然現在看似不務正業,但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京華時報》報導,老柯在順義李橋鎮南半壁店村的流浪動物基地,11月6日突然接到拆除通知,近百隻動物一時沒了去處,經多方聯繫,老柯在順義白馬路附近為動物們找到了新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日這天任務最繁重,要運送97隻流浪狗到新基地,一早就陸續有志願者趕到,老柯說,「有近30多人,好多人我都不認識,但真的非常謝謝他們一直以來的幫助。」

老柯回顧,2010年他開通了名為「領養小舖」的微博,一得知流浪動物的訊息後,就騎自行車去尋找;同年10月,他決定建立收容所實體平台,陸續收養了200多隻流浪貓狗。

▲2013年11月19日,北京,柯站上高處與近處遠處的狗狗們互動著。(圖/CFP)

▲2013年11月19日,北京,志願者與狗狗親密互動。志願者中的很多人視狗如命。對狗狗的愛甚至超越了人類。(圖/CFP)

老柯說,收養的流浪動物基本是「老弱病殘」,光是帶牠們看病就很頭痛,還有建柵欄、搞衛生、阻止狗狗們打架等等,「天啊,我當時都要瘋了。」直到現在,還是有很多收養困難,基地也沒有專門的獸醫,平常人手不足,資金困難更是最大問題。

但老柯很樂觀,「對我來說,找到新基地又是一個新的開始。」非常滿意4畝大的新場地,有更大的規劃空間,會更專業,「讓更多人關注流浪動物,減少流浪動物,是我最大的願望!」

▲2013年11月19日,北京,新基地竣工,搬家順利完成。老柯總算舒了口氣,和志願者朋友打起電話來。(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貓咪流浪動物老柯寵物動物北京順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