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蟑螂工廠長這樣!「小強」密密麻麻 等待油炸研磨入藥

▲怕蟑螂的人恐怕無法進入「蟑螂工廠」。(圖/stockpeople/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養殖昆蟲不罕見,養大多數人反感的蟑螂確實嚇人。43歲的王福明在山東濟南長清區明發路經營的「美國蟑螂」(又稱美洲大蠊)工廠,備受國際矚目,也讓他被美國《洛杉磯時報》形容成「世界最大的蟑螂生產商」。

▲剛油炸好起鍋的蟑螂,聞起來有一股煎雞蛋香味。(圖/stockpeople/東方IC)

王福明說,雖然蟑螂讓人反感,卻是廉價的蛋白質來源,蟑螂身上一種物質在傳統中醫裡一直可以入藥,有增強人體免疫力的功能,也能緩解慢性胃炎。另外,蟑螂容易養活、成本低廉。這些特點讓王福明經營蟑螂工廠大獲成功,帶動整個產業的崛起,自己也受益不少。

《新華社》報導,目前山東已有三、四十家美洲大蠊養殖場,王福明的規模最大,年產「蟑螂乾」量可達20噸,銷售額超過20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966萬元),他的工廠爆紅後,吸引了大陸乃至全世界慕名而來的客商、參觀者和媒體。

王福明最常對外界解釋的是,大家對蟑螂有誤解,就是覺得髒,但「我養的這種蟑螂,是利用價值最高的,能入藥,能吃。就像有人養毒蛇、養蜈蚣一樣,是很好的養殖品種。」還強調他的養殖房設有2層防逃網,可有效阻擋蟑螂「逃獄」亂竄。

王福明養的美洲大蠊是蟑螂裡「個頭最大」的一種,藥用價值極高。他信心滿滿地說,「目前不愁銷路,不僅製藥廠需要,未來還可以做成保健品,提高它的附加值。」

▲▼「蟑螂乾」經研磨後成為中藥的一種成份。(圖/stockpeople/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