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同性婚姻混亂下一代 段宜康:同性戀是愛不是病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尤美女、蕭美琴及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等人19日下午舉辦「台灣人權之路與同性婚姻入法」公聽會,會中不少家庭及宗教團體憂心同性婚姻合法後恐影響下一代價值觀,造成教育偏差,台灣真愛家庭協會代表王英華更大聲疾呼「我的孩子要在一男一女的家庭下長大」;出席的綠委段宜康則說,若兒女告訴他自己是同性戀,「我會抱著他一起奮鬥,因為社會對你們不公平。」強調同性戀是愛不是病,更不是罪惡,有愛就可以組家庭,應攜手走向愛。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等人19日下午舉辦「台灣人權之路與同性婚姻入法」公聽會,邀集各界代表針對婚姻平權修正草案進行討論。(圖/記者洪欣慈攝)

王英華在公聽會上指出,身為一個媽媽,她希望自己的小孩要在一男一女的家庭下長大,未來法案若通過,該如何教育小孩的價值觀?更擔心若同性教育課程進入校園,「孩子眼目所見的會是什麼樣的環境?」呼籲各界救救台灣的下一代;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媽媽代表周麗珠表示,法國日前通過同性婚姻,目前有二分之一以上的新生兒是非婚生子女,「台灣也要這樣嗎」?憂心若是「戀童癖」等「性少數」人士收養孩子,誰能保障兒童絕對安全?不能將孩子的未來放在後果無法評估的法案上。

面對反方對於家庭教育及倫理恐混亂的質疑,同志父母愛心協會的代表郭媽媽反問「誰能保證異性戀的父母不會生出同志孩子?」這些反對的論述彷彿將同性戀看作外星人,但每個同志仍都是由異性戀父母所生,「請問他們有什麼錯?」家長質疑不知道同性婚姻合法後不知道怎麼教孩子,但父母的責任應是教給孩子正確的價值觀,「而不是教導孩子歧視」,好的爸媽會了解孩子、幫助他認同自己,進而接受屬於孩子的氣質,而不是像反方家長一昧憂心「不會教」。

與會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說,他常不斷問自己,若有一天自己的兒女告訴他,他們是同性戀,自己是否能接受?但他反覆思考過後,「我會與孩子一同奮鬥」,因為社會對同性戀者並不公平。他進一步指出,婚姻平權法案強調的是很基本的平等,只要不傷害、不強迫,任何人都應該要能跟有愛的人組成家庭,「應該去擁抱愛」,很多反對者所描述的狀況,即便沒有同性婚姻也早已存在,祈求大家將心胸放開。

擔任主席的鄭麗君表示,有反對者認為「同性婚姻不是人權」、「跨性別者不需要這些平等權利」,而她對這樣的觀點很訝異,就是因為社會有歧視、有偏見,才會需要法律保障人權,法律不應該成為歧視的來源,因此才提出法律修正,希望下降社會無形的歧視。她進一步說,若自己今天有小孩,「我希望教導我孩子的是民主、多元」,能為孩子創造的最大福祉,應是讓他們不管在什麼環境下都能被接受,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