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0/華人演員之最-「張曼玉」 1人獨抱5座金馬獎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2013年是金馬獎的第五十年,今年有許多影帝、影后等得獎者都會出席參與盛會,因此星光大道絕對是最受矚目的焦點之一。既然金馬獎已經舉辦了50年,有許多演員也都是入圍的常客,若套句「入圍就是肯定」的話,梁朝偉的7次入圍,便讓他榮登最受金馬肯定的男演員,那女演員是誰呢?就是今年金馬獎的代言人「張曼玉」,她一共拿下5座金馬獎,其中有4座都是金馬影后,1座則是最佳女配角,是女演員的得獎記錄保持者。

▼張曼玉得過5座金馬獎,是華語演員的紀錄保持者。(圖/金馬執委會)

張曼玉今年49歲香港人,1983年出道至今已滿30年,剛開始出道時以演出「糖果美女」的角色著名,角色多為甜美可愛演技上則甚少發揮,後來是因為王家衛的首部導演電影《旺角卡門》,飾演一位來自香港郊區大嶼山的少女阿娥,情緒起伏經由她的詮釋有了層次的變化,讓她首度入圍女主角獎項。日前接受專訪時,她也坦言這部電影是她認真對待表演的起點,也開啟了她更多的表演可能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曼玉於1989年以關錦鵬導演的電影《三個女人的故事》拿下首座金馬影后,也是她人生的第一座影后獎項,跟梁朝偉的第一座影帝是從金馬獎拿到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之後分別在1991年、1997年、2000年以《阮玲玉》、《甜蜜蜜》、《花樣年華》拿下金馬影后,唯一1座金馬女配角則是《滾滾紅塵》,這部電影也是金馬50年來得獎最多的電影之一。如此輝煌的紀錄也讓她榮登華人演員之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