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被操死?法醫石台平:無關操練,戒護士警覺差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地院19日開庭審理洪仲丘案,軍方18名被告全都到場,法醫石台平也以證人身分出席,說明洪仲丘的死因,他認為死因並非多日操練,而是當洪仲丘出現身體不適的時候,戒護士應該要懷疑是否中暑,並進行量體溫等後續動作。針對此問題,法官也一一詢問被告,洪母則質疑,軍檢沒有完全交出證據,也認為被告沒有反省的意思。

◄洪仲丘母親表示感受不到被告有反省之意。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桃園地院今天一共傳喚18名被告,包括前542旅副連長劉延俊、上士范佐憲以及戒護士陳毅勳等人,不過被告在審理前都相當低調,面對鏡頭沒有任何回應。

除18名被告外,法院也傳喚法醫石台平說明洪仲丘的死亡原因。面對檢方訊問,石台平認為,洪仲丘的死不是連續操練多日造成的,他認為年輕人的體力應該可以負荷,不過,當洪出現身體不舒服的症狀時,戒護士就應該懷疑是否中暑並進行量體溫等動作

石台平指出,中暑一般人看不出來,但中暑一定有原因,洪仲丘的死並非操練問題,因為當時有5個人在禁閉室操練,只有洪1人倒下,顯見是洪仲丘的問題。至於洪仲丘BMI值過高是否適合送禁閉室?石台平表示「BMI值更高也可以關」,兩者間並無關連性。不過,因洪仲丘有BMI值過高的問題,就要警戒操練時間,而戒護士訓練不足,沒注意操練的時間

洪仲丘家屬今天也全程聽庭,洪母對軍方感到失望。「那因為證據的方面,可能在軍檢的時候就沒有很完整的交代出來,所以我想法官他們可能也有他們的困難,那到現在為止,我還是感受不到他們(被告)的歉意。」

洪母質疑軍檢提交證據有所保留,也認為被告根本沒有反省的意思,對此,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更是無奈。「這種司法的東西,如果沒有一個監督機制的話,就是淪為不公等,所以我們還是希望軍方能夠正面的去看待這件事情。」一條寶貴的生命斷送軍中,家屬只希望政府能硬起來、建立監督機制,不要再有下一個洪仲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