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歷史小鎮必點 用「彩虹」做成的碎冰

點評:滿好吃的!


▲夏威夷茂宜島西岸的拉海納(Lahaina)鎮。


記者游琁如/夏威夷報導、攝影

夏威夷茂宜島西岸的拉海納(Lahaina)鎮,是夏威夷王國的第一個首都。傍海而建的小鎮,在許多賣著冰品和紀念品的小店建築物上頭,還依稀可以看見該建築過去的歷史,有著過去的捕鯨港口和老樹公園,悠閒自適的步調吸引許多遊客至此駐足。不過,來到拉海納鎮,不可錯過的除了欣賞舊時的小鎮歷史,還有一味用「彩虹」調製而成的可口冰品。


▲來到拉海納鎮,可以看見許多人品嚐彩虹冰。




▲傍海而建的小鎮,氣氛優雅恬適。


▲▼許多賣店上依然看得到過去舊建築物的痕跡。


 

走在拉海納小鎮上,可以看見人手幾乎一支「彩虹冰(Shave Ice)」,小店的轉角也幾乎會擺上一攤刨冰機器,旁邊放上十數種不同顏色的糖漿。彩虹冰雖不是拉海納小鎮特別產出的獨門冰品,卻在此地發展得淋漓盡致,原因無他,小鎮的閒適氣氛與優雅的木造歷史建築群,配上一支彩虹冰品,閒晃在鎮上,別有一種慢步調賞玩的寧靜度假感。

「彩虹冰」的做法非常容易,和台灣的剉冰相似,用刨冰機產出極細的冰粒,再依照客人選擇的口味,在碎冰上均勻淋上顏色,香草口味是藍色、草莓是紅色、芒果是黃色,糖漿配上碎冰,嘗起來雖然甜但卻不濃稠膩口,具沁涼香氣,與台灣的刨冰口感不同。雖然知道糖漿是色素調製而成,但來到夏威夷拉海納小鎮,搭上海浪聲音和優柔的老建築情調,還是會讓人忍不住點讓一碗彩虹冰相佐。


▲▼小鎮的閒適氣氛與優雅的木造歷史建築群,配上一支彩虹冰品,閒晃在鎮上,別有一種慢步調賞玩的寧靜度假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