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開季命中率不到4成 37歲鄧肯狀態下滑?

點評:希望TD快找回手感!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生涯平均命中率達到50.6%的37歲老將鄧肯(Tim Duncan),開季手感卻很低迷,扣除缺席的2場,前7戰他的命中率只有38.6%,還曾在面對巫師一戰,出現12投僅1中的窘境,對此這位在NBA打滾了16年的老將也感到很無奈,「這個賽季我打得真的糟透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只能繼續練習。」

上季維持極佳的身體狀況,先發了69場,繳出平均17.8分、9.9籃板和2.7火鍋的「石佛」,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出歲月的痕跡,宛如與時光逆行的戰士,不過進入生涯第17個賽季,開季卻陷入找不到籃框的窘境,扣掉休戰的2場比賽,前7場他的命中率滑落至38.6%,完全失去該有的水準。

尤其是13日在主場面對巫師一戰,鄧肯全場12次出手只有1次命中,讓人不禁納悶這位37歲老將到底出現什麼問題,所幸他在16日作客爵士一戰,手感逐漸回溫,命中率提升到43.8%,不過「石佛」賽後仍對自己的表現相當不滿意,「還是表現得不夠好,我本季打得爛透了。」

▲鄧肯開季手感不佳,不過隊友並不擔心他的狀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鄧肯的隊友卻不怎麼擔心他的狀況,「阿根廷刺客」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就表示,「你可以看得出來,他面臨了一些困境,不過不用擔心,我們大家都不擔心,他一定會找回狀況的,他是一位出色的球員,他只是暫時找不到手感,他會沒事的。」

馬刺前鋒迪奧(Boris Diaw)則說,「他是鄧肯,不需要大家來擔心,他在這個聯盟已經待了快20年,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所以我們會讓他自己去調整,每個人的狀況都會有高低起伏,沒有人會擔心他。」

雖然鄧肯手感不佳,不過這並沒有影響馬刺的戰績,上季與總冠軍擦身而過的黑衫軍,開季繳出9勝1敗的佳績,對此「石佛」表示,「雖然我打得很糟,但球隊打得很棒,我們持續贏得勝利,我們獲得了一些休息時間,這很棒,我們現在處於一個很棒的位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馬刺隊鄧肯Tim DuncanNBA吉諾比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