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照比獨照更有吸引力! 「啦啦隊效應」魅力提升2%

▲空姐啦啦隊超吸睛。(圖/華航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職棒17日中韓大賽時,華航「空姐啦啦隊」拉行李箱熱舞「嗨翻」全場!根據加州大學和心理學家聯合研究發現,合照和獨照相比較之下,找朋友一起合照看起來更有吸引力,即使是普通臉蛋也變得迷人,長相的缺點也會自動平均化,魅力約提升2%,這種現象稱為「啦啦隊效應」(cheerleader effect)

心理學家華克(Drew Walker)和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的傅爾(Edward Vul)共同進行研究,2人設計5項實驗,讓130多名大學生看完100張照片,再對照片人物的吸引力「打分數」,大部分的測試者認為,照片中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合照比獨照好看。

華克和傅爾認為,當「一群人」站在一起時,人們容易直接算出他們的「平均值」(averaged out),這也取代成員各自的外貌特徵,「一群人」經常比較「好看」。啦啦隊效應最先出現在美國影集「追愛總動員」(How I Met Your Mother),劇中提到,一群女生總是看起來很「辣」、「迷人」,但如果單獨看每個人,反而覺得「還好」。

▼華航空姐成立啦啦隊。<<看更多華航啦啦隊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