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內若再有斷交 林永樂:我負完全責任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外交部18日確定與甘比亞斷交,民進黨立委許添財質詢外交部長林永樂,未來1個月內如果有其他國家提出斷交,會不會下台?林永樂回應,「我負完全責任」。

許添財18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林永樂,甘比亞斷交會不會造成其他國家效法,讓台灣失去更多邦交國?如果1個月內其他國家提出斷交,林永樂是否下台?

林永樂(左圖/記者賴映秀攝)回應,保證與其他國家的關係沒有改變,會通盤檢討現行的外交政策、與各國的計畫完成度,1個月內如果有其他斷交,「我負完全責任」。

林永樂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駐甘比亞大使陳士良2日內會和特使石瑞琦、陶文隆一起返台,甘比亞當地撤館、撤技術團業務將由公使繼續執行,同時給予甘比亞駐台大使賈掬(AlhajiEbrimaN.H.Jarjou)合理的時間回國。

林永樂指出,外傳甘比亞要求上千萬美金遭台灣拒絕,外交部秉持援外三原則「目的正當、過程合法、執行有效」,當時甘比亞的援助需求並沒有完整計畫,因此向甘比亞總統賈梅(Yahya Jammeh)建議分期處理,賈梅之後也沒有再提出。媒體詢問會不會因為甘比亞事件請辭,林永樂表示「不會,我們會來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