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懷民關切備詢 龍應台:趁別的部會失火喘口氣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雲門舞集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林懷民,18日進總統府接受馬英九總統頒贈「一等景星勳章」,在等待馬總統到場前,林懷民與文化部長龍應台寒暄,關切立法院備詢,結果龍應台坦率的說,立委主攻某一部會時,「苦主換人」其他部會就可以喘口氣,還好林懷民趕緊提醒「電視都在那裡」,沒讓她繼續說下去。

▲對於赴立院備詢,文化部長龍應台形容「別部會失火、苦主換人就能喘口氣」。(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馬總統18日頒授「一等景星勳章」給雲門舞集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林懷民,儀式前林懷民與陪同出席的文化部長龍應台聊到目前紛擾的政局,問龍「立法院開始了嗎」?她回應上個禮拜審查預算,已經審了三分之一。

接著林懷民又問她,「那他們對你還好嗎?」龍部長的回應是,「比較起來還不錯。」這引起林的好奇,問龍:「他們現在有別的重點?」然後龍應台就回答這一段話:「他們這一期主攻、主打故宮,所以苦主換人的時候就喘口氣;像是外交部失火的時候,別人也喘口氣,看起來很不厚道,衛福部失火的時候,外交部就鬆口氣。」

不過,這時候林懷民看見,輪值入府拍攝總統接見活動的電視台攝影都在現場,看情況也都錄下了這段對話,於是趕緊提醒龍應台「電視都在那裡」、「所以剛剛的都不算」,而龍應台也笑著說,「剛剛說話的不是我」,成為這場贈勳儀式的另一個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