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愛吃青菜是天性! 耶魯研究:選植物機率最低

▲耶魯大學研究:小孩不愛吃菜可能是天生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小朋友不喜歡吃青菜可能是「天生」的!美國耶魯大學2名心理學家進行兒童「主動接觸植物」的實驗,在孩童面前放6樣物品,結果發現挑選植物的機率最低,學者認為,因為人類天生的防禦和生存機制,對於植物有警覺「危險,不要接觸」,這也可能導致小孩看到綠色蔬菜都說「不要!」

耶魯學者魏茲(Annie Wertz)和溫恩(Karen Wynn)在嬰幼兒認知中心(Infant Cognition Center)進行實驗,先擺放2種植物、2種塑膠植物,以及2種金屬物品,再讓47名8至18個月大的嬰幼兒自主選擇,結果發現,小朋友明顯不願意觸摸植物,選擇塑膠和金屬的機率皆大於綠色植物。

至於不選植物的原因,學者說明,這項行為模式是為了保護幼兒,避免碰觸、誤食毒花、植物,或是被荊棘、尖刺等等刺傷,因此,嬰兒出生就有這項防禦生存機制,「離植物遠一點」,大幅降低危險性,這也可以解釋為何小孩不願意吃綠色蔬菜。報告指出,雖然蔬菜、植物隨處可見,在人類生活中也扮演重要角色,但確實也隱藏危機,讓人類陷入危險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