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酒後「倒退嚕」幫移車拒酒測 警開單9萬判免罰

▲牽車倒退嚕拒酒測罰九萬,法官判勝訴。

東森新聞記者楊佩琪、林忠政/新北市報導

機車往後「倒退嚕」2公尺,被開9萬元罰單,最後法官卻判定不用罰?新北市板橋區一名陳姓男子酒後由太太騎機車載他回家,經過超商時,老婆下車買咖啡,為了自保安全,陳姓男子就把機車從待轉區「倒退嚕」了2公尺,停在超商前等人,這時員警突然現身,看他滿臉漲紅,要對他進行酒測,但陳男認為自己這樣不算酒駕,也因拒測挨罰9萬元。事後他不服,提出行政訴訟,法官認為陳慢慢移車的行為,沒有危害交通秩序,因此判定這9萬元罰單「免繳了」

「還我正義!」家住板橋的陳先生,日前喝完酒要回家,找老婆騎車載他行經莊敬路萬板路口時,車子停在超商前的待轉區,因老婆下車買咖啡,陳先生坐在機車上等。巡邏員警看到時陳先生身上有酒味,機車也沒熄火,判定有酒駕嫌疑,加上陳拒絕酒測,雙方當場吵起來,警方也開出9萬元罰單。

陳先生不服打行政訴訟,法官勘驗過影片光碟後,發現陳先生移車緩慢,且是停靠路邊不是路上,供詞一切屬實,認為除非已經發生危害,或是容易發生危害,「倒退嚕」是為了停車減少危險,員警就不該攔檢,當事人也有權利拒絕酒測。

對於這樣的結果,目前人在國外旅遊的陳先生,透過家人表示很開心,法官總算還給他公道,而轄區員警強調尊重法院判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