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節目抹黑台灣養殖業 炎亞綸嗆:賊性格真根深蒂固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南韓電視台Channel A在節目《食品X檔案》中醜化台灣養殖漁業,不但拍攝抗生素「雪華黴素」空瓶,影射台灣漁民濫用抗生素。此外更播出充滿藻類的魚塭,指稱是「汙染、髒亂」,事後卻被踢爆根本是廢棄魚塭,嚴重傷害台灣漁業。不少國人吞不下這口氣,藝人炎亞綸也在臉書怒嗆:「這種賊性格還真根深蒂固。

▲對於南韓電視台抹黑台灣養殖漁業,藝人炎亞綸也生氣。(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食品X檔案》醜化台灣養殖漁業,還稱台灣國寶魚「台灣鯛」根本配不上此名,只能叫作「吳郭魚」。節目一在南韓播出後,當地進口商立刻暫停進口,使得產地價格應聲下跌,讓台灣漁農損失慘重。經過台灣農委會和台灣鯛協會跨國抗議後,該電視台15日僅在官網刊登澄清聲明,「節目中介紹水面佈滿藻類的養殖場,並非養殖中的魚塭,此外,目前台灣鯛養殖場使用的水質均符合國際認證標準。」Channel A則是強調,該節目是針對南韓不肖業者,用台灣鯛魚片冒充海鯛販售進行採訪,絕非惡意損害台灣鯛形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電視台拍攝充滿藻類的魚塭,事後被踢爆根本是移花接木。(圖/翻攝影片、東森新聞)

抹黑做了一整集,嚴重傷害台灣漁農,事後澄清卻只在官網發表聲明,加上始終沒有正式道歉,Channel A讓台灣網友怒批「誠意不足!」,不少人都表示「吞不下這口氣!」而藝人炎亞綸17日也在臉書生氣的轉發這則新聞,並留下:「韓國爛媒,使盡骯髒手段也不是第一次了,這種賊性格還真根深蒂固。」目前已累積超過1萬人按讚。

在臉書爆氣批南韓電視台,讓炎亞綸臉書的這則留言下方的「挺韓」和「反韓」網友吵成一團,讓他無奈再次跳出來回應:「請不要無限上崗(應為:綱)我的文章。」目前炎亞綸在大陸成都舉辦演唱會,他所屬的華研音樂則對《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表示:「亞綸一直很關心社會和時事,看到有些不公平的事,就會透露臉書呼籲,但他是對事不對人。」

▲炎亞綸臉書全文。(圖/翻攝炎亞綸臉書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