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0頒獎人超大咖!郭富城搭張艾嘉 「只」頒女配角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第50金馬獎果真星光熠熠,光是17日公布的「首波」頒獎嘉賓組合就全是大咖,包括桂綸鎂、章子怡、陳冲、楊貴媚、鄭秀文將向最佳導演入圍者包括鍾孟宏、王家衛、賈樟柯、蔡明亮、杜琪峯等人獻上祝賀。此外,郭富城、張艾嘉將搭檔頒發最佳女配角獎,舒淇、戴立忍則為最佳男配角頒獎人。就連國際大導吳宇森和狄龍,都將再度聚首。

▲郭富城(左)將和張艾嘉搭檔頒發最佳女配角。(圖/金馬執委會)

金馬影帝郭富城確認出席本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他曾於2005、2006年以《三岔口》、《父子》連莊金馬影帝,這次將和張艾嘉共同頒發最佳女配角獎。而拿過兩次影后的張艾嘉,首座金馬獎其實是在1976年以《碧雲天》得到最佳女配角。此外,入圍本屆影后的舒淇將與戴立忍共同頒發最佳男配角。原來2009年戴立忍以《不能沒有你》拿下最佳導演時,鏡頭拍到台下的舒淇感動到哭成淚人兒,因此這組頒獎人可說是因淚水而聚合的兩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立忍(中)難得和女友桂綸鎂(右)同場,卻是和舒淇(左)頒發最佳男配角。(圖/金馬執委會)

「首波」頒獎嘉賓就出現章子怡、郭富城甚至國際級大導演吳宇森,足見「金馬50」面子之大,也再次證明金馬獎是兩岸三地最大的電影盛事。網友也笑說,郭富城搭張艾嘉、舒淇配戴立忍這樣的「金獎陣容」都「只」能頒配角獎了,壓軸的男、女主角和影片獎的頒獎人名單也更令人期待。不過也有人認為,難得出現看到戴立忍和桂綸鎂出現在同一場合,卻不能見到情侶同台,著實有點可惜。

金馬影帝阮經天與《親愛的奶奶》入圍最佳女配角的林美秀,是近年幾部破億國片的要角,由他們頒發年度臺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再適合不過。他們也將負責揭曉今年台灣表現出色、競爭激烈的最佳紀錄片。兩人曾在台灣電視史上收視率最高的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合作過,阮經天演林美秀的女婿,親家金馬再重逢,笑點勢必無所不在。

▲阮經天將和曾演出他丈母娘的林美秀一同頒獎。(圖/金馬執委會)

吳宇森與狄龍將在第50屆金馬獎再度合體,當年兩人各憑《英雄本色》獲得最佳導演與最佳男主角,將彼此的電影生涯推向高峰,也引領香港黑幫電影熱潮紅極一時。他們曾在第30屆金馬獎一同頒發最佳導演,今年聚首改頒最佳新導演,傳承意味濃厚,對於後輩來說,尤其是值得紀念的一刻。

▲吳宇森和狄龍將在本屆金馬獎再次聚首。(圖/金馬執委會)

第五十屆金馬獎頒獎典禮與臺北市政府合辦,將於11月23日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隆重舉行,星光大道將從晚間五時三十分起於台視頻道全程以HD規格Live轉播。香港、澳門、中國大陸、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加、紐澳等地的海外觀眾亦可同步收看精彩節目內容。遠傳影城和新浪網也將分別進行台灣與大陸地區網路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