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Tu-154電子偵察軍機飛到釣島 日緊急出動F15升空

▲陸電子偵察機飛向釣魚島,日本趕緊戰機升空因應。(圖/示意圖/翻拍自日本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6日公布,1架大陸圖波列夫─154型(Tu─154)電子偵察機下午飛到釣魚台附近上空,北方約150公里空域,還有2架俄羅斯偵察機飛行在北海道到沖繩附近的太平洋上空,日本趕緊出動F15戰機升空因應。

《共同社》報導,這是日本防衛省首次公布與大陸圖波列夫─154偵查機的消息,日本防衛省表示,下午這架偵察機飛進日本的防空識別圈,到釣魚台北方,日本航空自衛隊出動F15戰機升空。這架外形類似客機的電子偵察機,據信是由南韓濟州島以南的東海空域,飛向釣魚台。

此外,2架俄羅斯的TU142偵察機16日在北海道到沖繩附近的太平洋上空往返飛行,日航空自衛隊同樣也派戰機升空,最後這2架偵察機並未入侵到日本領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