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攤椰子水密封度最差 冰水泡久恐生細菌

東森新聞記者李葆仁、洪寶清/高雄報導

不管是路邊攤或是大賣場,都有業者把瓶裝的飲料、椰子汁泡在冰水桶,很多人買了就直接喝,但在冰桶裡泡太久,外面的水有可能會流進到瓶子。實際把路邊攤賣的椰子水跟大賣場的瓶裝水,放進紅墨汁的水裡20分鐘後,路邊攤賣的椰子水,瓶蓋拿下來一擦,竟然出現紅墨水的痕跡。

不只是賣場裡的飲料讓人擔心,路邊賣的瓶裝椰子水,也都是放在冰水保持低溫,不少人買了就直接喝。為了證實冰櫃的水有沒有滲到飲料裡,東森新聞記者買了4種不同的瓶裝水,第1種是市面常見的瓶裝水,第2種的瓶蓋多一層封膜,第3種則是金屬瓶蓋,最後是路邊攤的椰子水,接著全部放到紅墨汁裡面,測試看哪1罐密封程度比較好。

經過20分鐘測試後,用衛生紙擦拭路邊攤的椰子水瓶蓋,有些微的紅墨水顏色,但其他3種機器裝填的瓶裝水,全部沒有紅墨水的痕跡,經過實驗可以清楚看見,路邊攤的瓶蓋密合度最差,也最容易沾染細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物理老師朱天健表示,因為瓶子裡面有氣體,丟到紅墨汁的水裡,氣體就會被擠壓出來,而外面的紅墨汁就會流進去;他指出,除非瓶蓋外頭或瓶口多上有封模,增加密合度,否則一旦浸泡的時間拉長,瓶外的水仍然有機會進到瓶子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