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職球迷攜台灣旗遭毆踹 綠議員:日球迷也帶卻沒事?

▲體育泛政治化?中日大戰場外暴力。

體育中心/台中報導

熱鬧的亞洲職棒大賽義大犀牛與日本樂天金鷹對戰15日在台中開打,但卻發生暴力事件!中日大戰上有公投聯盟的成員,攜2面約長100公分、寬80公分的 「台灣旗」入場加油被球迷反映,工作人員制止,雙方發生口角衝突,還有人在推擠中,被工作人員踹腳,甚至連旗幟都被折斷。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曾朝榮16日則開記者會譴責暴力;中華職棒不願回應,但認為體育賽事不該政治化。

不少球迷揮舞加油棒替中華隊加油,但場邊有一群人揮舞著綠色的台灣旗幟,高喊台灣加油,卻引來場邊工作人員注意。似乎連球賽也看不下去,當場被大批工作人員從外野請出場外,推擠間還有人被工作人員踹傷,連帶來的台灣旗幟也被折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這一群球迷是公投聯盟成員,為了力挺中華隊,帶著綠色的台灣旗幟進場加油,但有場邊球迷反映,體育賽事牽涉到政治議題太過敏感,才會遭到驅離。

遭驅趕球迷事後表示,「他就突然側面衝過來,一隻手就抓然後踹下去,我就覺得我有被踢到。」一名陳姓女球迷指出,「台灣旗」是本土社團常用旗,只是為台灣隊加油,沒有政治意識。但第4局突然遭主辦單位人員強行搶走,還毆打她,甚至把旗杆折斷。

議員曾朝榮批,球迷有權拿喜歡的旗幟,為台灣加油,球場上也有人拿日本旗,為何只趕、毆打拿綠色「台灣旗」的人,他要求主辦單位要一視同仁。

面對記者詢問,中職副主任王雲慶說,「(國際賽事上有規定不能帶旗幟入場嗎?)這個規定我們可能要再翻一下,因為我不能代表發言啦,所以你問我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低調不願回應;而市府體育處則是譴責暴力,表示一定要查個清楚,只是盛大的國際體育賽事卻在場邊發生暴力行為,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恐怕只會讓人看了笑話。

此外,台中市府體育處長房瑞文說明指出,根據亞職賽觀賽規定,大型旗幟不能帶進場,以免妨害他人觀賽,呼籲球迷讓體育歸體育,不要有政黨色彩的旗幟,主辦單位未來會從嚴執行規定。另外,工作人員在處理過程若用暴力,也是不當,必須再教育,受害球迷可以相關證據,循法律途徑辦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公投聯盟高喊「台灣加油」,舉旗球迷遭驅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