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不讓誤判毀掉比賽! 擴大重播系統明年啟用

點評:樂見其成!!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誤判不再是比賽一部分!教練和裁判在場中激烈爭執判決的狀況也將消失,各球團老闆在15日會議中做出決策,「擴大即時重播系統」於2014年球季使用,不過詳細的規則,需等待至明年1月16日的冬季會議上才會正式出爐。

大聯盟是北美四大職業運動中,最晚採用即時重播系統的聯盟,因此大聯盟主席塞利格(Bud Selig)近年積極為棒球做改革,「我們向前跨出一大步,這絕對是歷史性的一刻。」

▲大聯盟主席塞利格推動改革不遺餘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聯盟在2008年開始使用即時重播系統,不過範圍僅限全壘打是否出界或有無飛越全壘打牆,但現在每個動作都可能被重新審查,即時重播系統已經擴大至觸殺、安全上壘和界外球,不過好壞球和揮棒過半仍是不可挑戰。

即時重播的畫面以紐約的大聯盟總部辦公室為主,負責監看比賽的人員將透過耳機傳達給主審做出最後的判決,而這項系統也在亞利桑那秋季聯盟中試用,平均審查時間約100秒,過程快速效率高,並未耽誤比賽進行。

未來2014年「擴大即時重播系統」可能實施的規則,球隊教練擁有2次的挑戰權,前6局有1次,7局至比賽結束1次,若挑戰後仍維持原判,則不會花費挑戰權,教練要挑戰判決時,必須在投手投球之前通知裁判,而監看重播畫面人員可能由現任裁判或退役裁判擔任。

不過大聯盟特別顧問拉魯薩(Tony La Russa)表示擁有挑戰權的教練,要基於誠信原則,不要為了挑戰而挑戰,才不會因為不必要的挑戰延誤比賽的進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