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2000多管火箭精準打擊 殺敵具「面目標」效果

▲「雷霆2000多管火箭」短時間內連續投射大量火箭彈,新式火箭彈具有高殺傷力、分布面積廣等特性。(軍聞社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台中報導

由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自力研發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在通過陸軍作戰測評及實彈驗證後,陸續投入國軍戰備行列,除可大幅提昇國軍反登陸作戰能量外,更展現國防自主的優異成果。(看更多~AH-64E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英姿)

駐防中部地區的陸軍火箭連成軍後,首任連長孫校安少校表示,「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擁有由一套精密完善的車載射控系統,配附先進的電腦設備,整合「定位、定向系統」、「射控計算機」與「數位語音無線電通信系統」,讓火箭砲車進入陣地後,砲班人員以自動化系統換算與發射架自動調整定位,僅需3人即可完成射擊動作,且操作時人員可不下車作戰,射擊後更能迅速變換陣地。

孫少校表示,相對於過去「工蜂六型多管火箭」必須由砲長、副砲長、駕駛、射擊手、瞄準手等約6人操控,於接獲射擊指揮所射擊參數後,先由人工進行數據換算,手動調整射擊架角度、方向,約須十多分鐘即能完成射擊動作;火箭裝填則須人工1枚1枚實施,作業時間長,不利於連續接戰的任務,同時隨著裝填時間越長,火箭車與砲班人員暴露在敵火攻擊下的危險性也隨之增加。

►由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自力研發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在通過陸軍作戰測評及實彈驗證後,陸續加入國軍戰備行列。(圖/軍聞社)

在火箭裝填部分,「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彈藥在出廠時便填入發射箱,以雷霆2000火箭砲車自備的吊車卸下已經射出火箭的發射箱,再將新的發射箱吊至框架上,就能完成再裝填作業,操作時間大幅縮短,有效提昇作戰效率。

「雷霆2000多管火箭」能以單車或多車,短時間內連續投射大量火箭彈至敵人「面目標」區,新式火箭彈具有高殺傷力、分布面積廣等特性,可對人員、輕裝甲裝備產生強大殺傷效果,尤其砲車發射架系統採用自走式輪型車為載具,具高度機動性,越野性能優良,進入與離開陣地所需時間短,可達到快速部署、機動支援作戰的功效。

「雷霆2000多管火箭」可掛載包括MK45、MK30與MK15等3種不同尺寸、不同射程的火箭彈箱,發射距離達7至45公里,能攻擊來犯登陸敵軍於換乘區、會合區、泛水區與灘頭的部隊,達到反登陸作戰「殲敵於海上」的效果。

看更多~AH-64E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英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