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之旅喪命大馬!台商夫婦結婚20年常出國旅遊

▲台商情侶遊沙巴遇劫,男友被射殺,女友遭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1對台商夫婦15日凌晨在馬來西亞沙巴遭到攻擊,關於2人身分有最新資訊,據知情人士表示,遭射殺的是57歲許立民,58歲妻子張安薇失蹤,2人結婚20多年常出國旅遊,預計退休前到沙巴自由行,就返台定居。外交部駐馬來西亞官員15日晚間10點抵達沙巴,了解案情並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據警方調查,許立民地址登記在台北市南港區,排行家中老三,和張安薇10前從台灣移往大陸,一起開設成衣工廠,後來將工廠關掉,從事成衣貿易,因工作經常往來兩岸,主要由大哥照顧80多歲的母親,2人打算完成這季冬衣就要回台定居,但這趟退休之旅卻意外奪走1人性命。

二哥許立人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相當不滿馬來西亞政府推託責任,至今仍不敢將消息告訴生病的母親;另外,張安薇大哥張大公也表示,因擔心92歲老母親承受不住,家人都閉口不提,妹妹出發前曾說2人不會潛水,但嚮往邦邦島美景已久,還是想去自由行,也相信失蹤的妹妹「會有好消息!」

馬來西亞內政部副部長賈發(Datuk Wan Junaidi Tuanku Jaafar)在接受《星報》訪問時表示,已收到沙巴警方完整的報告,目前沒有證據指向嫌犯是來自南菲律賓,「我們相信是當地海盜與搶匪犯的案」;他指出,槍擊案中並沒有其他觀光客受傷或被綁架,歹徒犯案後,是搭乘當地漁民常用的泵船,朝著靠近南菲律賓的馬達京島(Pulau Mataking)方向逃逸。

2人在12日抵達沙巴島(Sabah),預計20日離開,15日凌晨2時左右,在附近的邦邦島(Pom Pom Island)水岸度假村遇劫。馬來西亞媒體報導,該處有6個度假村,當時有一半被搶匪闖入,由於當時包括遊客和工作人員在內,約有48人遭挾持控制,不久後就傳出槍響,結果許立民當場死亡,胸部和肋骨處各中一槍,張安薇則遭挾持往菲律賓海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