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一年暴漲40倍 「中國大媽」又來炒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作為一種網路虛擬貨幣,比特幣價格在一年內暴漲40倍,人民幣交易價格最高超過2700元。有意思的是,交易網站數據顯示,在總交易額大於1000萬元人民幣的貴賓用戶中,40%為女性,「中國大媽」的投資魄力又再次展現無遺。

比特幣剛誕生時並不值錢,第一筆交易是一名用戶花了1萬筆特幣買了塊披薩去年11月,比特幣價格是11美元左右;今年初到4月,比特幣從13美元一路狂飆至250美元,雖然後來跌回70美元,但7月又開始飆升,而且漲勢更驚人,尤其最近兩周,已經翻了一倍,從200多美元竄到440多美元。

▼美國猶他州,軟體工程師Mike Caldwell展示其鑄造的現實版比特幣。(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目前,全世界有數千商家接受彼特幣支付,多個線上交易平台也可以進行比特幣兌換,其中較為活躍的有日本Mt.Gox、大陸BTC China、Okcoin等。

截至10月底,大陸比特幣每天交易量達到10萬個,市場份額佔全球的50%,大陸已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比特幣市場。

大陸比特幣交易網「火幣網」數據顯示,比特幣交易價格最高曾經超過2700元人民幣。有趣的是,在總交易額大於1000萬元人民幣的貴賓用戶中,40%為女性,「中國大媽」的投資魄力又在這波熱潮中展現無遺。

▼加拿大出現世界首台比特幣提款機。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比特幣價值的增長是正常的,畢竟礦機成本在增長,而幣值仍然被低估。」24歲的比特幣從業者多啦接受《北京晨報》訪問時說,比特幣的價值還有上升的空間。

多啦指出,比特幣「挖礦」的成本在不斷上升,因為挖礦越來越難,就需要越來越先進的礦機,而這就要投入越來越多的錢去挖礦。另外,比特幣也有莊家坐莊,就像股市一樣,打的是「心理戰」。

在多啦看來,500美元是比特幣升值的臨界點,如果超過這個價值,則風險也會倍增。

不過,並非所有人都像多啦這麼樂觀,有業內人士認為,比特幣的價格已經超過其應有的價值,而大量炒家介入,導致比特幣兌換現金的價格如雲霄飛車一般起伏。業界人士擔心,比特幣最後會演變為一場騙局和泡沫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