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美媒驚爆老蔣密不發喪 「活體蠟像」破謠言!

文/新聞龍捲風

晚年蔣介石健康日落西山,1969年9月一場仰德大道的車禍更讓老蔣多次向嚴家淦等人抱怨,這場車禍讓他減壽20年,而在這場車禍後的三年,老蔣神隱從政壇上消失,因此外界傳言不斷,連當時美國《華盛頓郵報》還刊了一條新聞,聳動的標題寫著《台灣密不發喪,蔣介石確因猝遭車禍而死》,簡直是讓台灣政壇丟下震撼彈,若是一個國家元首死了,那豈不是天下大亂,人心不安,這時身為老蔣的政治夫人宋美齡,就開始出招。

圖/新聞龍捲風

天時地利人和,老蔣的三孫蔣孝勇在這個時候結婚了,宋美齡知道,依浙江奉化老家的舊俗,孫兒在結婚時,一定要向祖父和祖母奉茶的,宋美齡精心策劃了一場在榮民總醫院奉茶的儀式,當天宋美齡命人將蔣介石的病房佈置一新,又搬來了幾扇漆黑的畫屏作為拍照的背景。蔣介石在侍衛們的攙扶下,坐在一張寬大的太師椅上,來接受孫兒蔣孝勇和孫媳婦方智怡對他的奉茶。宋美齡精心安排的這奉茶儀式,前前後後也只不過三、五分鐘,拍下的一幅珍貴照片,照片刊登在官方報紙《中央日報》上,立刻就起到了平息謠傳和安定人心的奇效。

除了這次娶媳婦外,老蔣在重病後,還有第二次公開露面,他接見了國民黨十屆三中全會主席團,因為老蔣做為一黨的總裁,如果在會議中一直不露面,怎麼可以呢?宋美齡便決定讓老蔣在病房裡,接見大會主席團成員,來表示老蔣不但還活著,而且仍然控制著國民黨。接見當天,蔣介石面對那些許久不曾見面的國民黨大員們,還必須擺出一種身體健康、精神很好的神態,還要和那些人一一握手。但蔣介石當時身體虛弱,右手沒力到抬也抬不起來,索性就不握手了,因為那些主席團成員,都是蔣介石從前的舊部袍澤,見面不握手也不會引起非議。但關鍵的問題是,蔣介石獨自坐在椅子上,他的右手會因為沒力而垂下來,給人一種右手已失去控制能力的印象,這成何體統,就在宋美齡傷腦筋時,一位精明的侍衛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辦法,就是用透明膠帶,將蔣介石的右手牢牢貼在沙發扶手上,這樣手就不會垂下來了,後來宋美齡就照做,才渡過難關,所以老蔣晚年真的是宛如活體蠟像一般啊!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小泉今日子 沙灘上的摩登人魚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假性懷孕知多少?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