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麥帥首次換魔獸避「駭獸」 甜瓜糗犯低級失誤

點評:甜瓜超糗的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火箭15日對尼克,2隊一度打得難分難解,到最後關頭才有勝負,尼克與先前跟火箭交手的球隊稍有不同,此役並沒有大量使用「駭獸」戰術,而火箭教頭麥克海爾(Kevin McHale)也首次針對「駭獸」做應變,將霍華德(Dwight Howard)換下場。

▲霍華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像其他球隊,尼克第4節似乎本不打算用「駭獸」,當時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打得相當出色,分數還能咬住,但「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不斷製造犯規換罰球,尼克也無法拉近比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克終在比賽剩下3分24秒時被迫祭出第一次「駭獸」,結果霍華德兩罰不進,麥帥很快將他換下,這是麥帥第一次針對敵隊「駭獸」如此調度,但他沒有換上艾西克(Omer Asik),火箭陣容因此變得更矮小。

雖無法「駭獸」,但面對禁區無長人的火箭,安東尼頻頻用個人身材強打禁區,火箭球員幾乎拿他沒轍,安東尼此段時間4罰4中。火箭於比賽剩1分39秒時換上霍華德,不過安東尼卻沒注意時間已少於2分鐘仍故意犯規,火箭為此多賺1分,麥帥賽後調侃,「這是個很棒的play。」

▲安東尼忘記時間規定仍採取故意犯規。(圖/擷自youtube)

這1分可大可小,不過在NBA打滾10年的甜瓜犯這樣的低級失誤,被不少外媒揶揄,他自己回應,「對,那是個很笨的play,我想教練一直在吼費爾頓(Raymond Felton)叫我們不要犯規,不要犯規。但…我沒聽到。」

「魔獸」曾連10場罰球數破10次,本季平均11.1罰5.6中(4成9),雖然不理想,但麥帥對子弟兵仍舊有信心,「他在罰球線上有自己的節奏,他很常罰球,這是這一整年都會遇到的事,他會習慣的。」

「我知道這遲早都會發生,我很專心要打倒他們,我要努力變得更準,不應該讓這影響到我。」魔獸回應自己被故意犯規的狀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