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周》:蔣方智怡疑砸千萬,助蔣友青閃兵役

2013年11月15日 12:22

▲周刊爆料,蔣友青疑砸千萬元閃兵役問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蔣家第4代蔣友青因為涉嫌恐嚇台北美國學校鬧上媒體版面,另據《時報周刊》報導,23歲的蔣友青已超過法定徵兵期限5年,卻還沒當兵,質疑是他擁有加拿大國籍,具僑民身分,所以只要以他的個人名義在台投資超過1千萬元,就可以每年持續緩徵直到除役,而這筆錢很可能就是他的母親蔣方智怡出的。

「幾乎都是把我擺在外面,自己一個人而已,那我自己跟記者說話、讓我自己去開庭、讓我自己去被判決……」,在鏡頭前侃侃而談,蔣友青因為涉嫌恐嚇鬧出大新聞,今天出刊的周刊報導,他疑似「砸千萬閃兵役」;蔣友青受訪時說,「我為什麼不用當兵?我不想要再回應這個問題。」

據周刊報導,蔣友青在加拿大出生,擁有加拿大國籍,算是我國僑民,但他已經在台灣定居10年,又滿23歲,超過徵兵期限5年卻還沒當兵,以我國法規只有兩種可能:第一是蔣友青每年在台灣沒有住滿183天,但這點可能性較低;周刊推測,他很可能引用獎勵僑民投資條例,只要在台投資1千萬元以上,就可以持續申請緩徵到除役,這筆錢可能就是蔣方智怡出的。

「我心理情況變不穩定,對啊!是一個很不正常的東西嗎?」蔣友青在恐嚇事件爆發之後,一度在鏡頭抱怨家人都不理他,甚至還傳出他和大哥蔣友柏兄弟鬩牆,但但果周刊報導屬實,蔣友青顯然還是受到母親的刻意保護,以僑民身分砸錢取得兵役緩徵資格,此舉雖然合法,卻難免要承受外界的異樣眼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