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花式溜冰/百齡橋戰隊處女秀 LED添「亮點」噱頭十足

點評:創意十足的百齡橋戰隊~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為了國手證書,我們全拚了!」台北市「百齡橋戰隊」,14日於2013世界花式溜冰錦標賽小型團體花式俗稱小秀項目,以炫麗LED燈搭配紅綠藍戰士造型登場,噱頭十足,一上場就吸引眾人目光。

▲台北市「百齡橋戰隊」。(圖/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由金華國中為主體,加上數名高中、大學生,代表台灣出賽隊伍之一的「百齡橋戰隊」,14日身著三色戰士服裝,以韋瓦第《四季》作為配樂營造歡樂氣氛,頭頂與衣服上LED燈交互穿插點亮,最後拉開星形旗幟點出跳棋主題,成功超越賽前目標6.7分,更在藝術表現部分拿下8分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訓練將近半年,陣中僅有隊長張紹崴、隊員楊斯竣、辜文熹曾於2008年世界盃參與大秀賽事,大多數選手都是首次參賽,世錦賽處女秀就突破6.7分國手證書門檻,教練陳立昕也為選手們高興,直呼「超開心」。

▲台北市「百齡橋戰隊」。(圖/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2010年廣州亞運曾與翁慈霞搭配雙人花式奪下銀牌,選手出生的教練陳立昕表示,團體花式溜冰主要需要長時間訓練,著重默契搭配。為了添增「亮點」,台北市「百齡橋戰隊」特地巧思在服裝加上LED燈,選手在快速溜冰行進中,邊走位還要一邊控制LED燈實屬不易,但效果也令人驚艷。

教練陳立心也提到,台北花式溜冰國小聯隊相當多,台灣雖然花式溜冰起步較晚,但實力仍可在亞洲名列前茅,未來期望團體花式能列入亞錦賽,讓優秀的台灣團花更有機會走入國際。

▲台北市「百齡橋戰隊」。(圖/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