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重光盃/漂亮媽咪場邊應援 新北汐止蔡喻丞展現拚勁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汐止與卑南之戰,6局上蔡喻丞擊出關鍵三壘安打,並靠著隊友安打,跑回逆轉分,為球隊拿下勝利,目前6年級的蔡喻丞,守備位置為投手及一壘手,能成為球隊獲勝的功臣之一,他感到相當開心。

▲ 媽媽在看臺邊拍照邊加油,汐止國小蔡喻丞擊出關鍵三壘打。(圖/大會提供)

4年級寒假時到高雄的外婆家,與復興國小的表哥簡廷驌一起練球,從此開始對棒球產生興趣,蔡喻丞回基隆之後就告訴爸媽想打棒球,因此轉學到汐止國小,參加少棒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喻丞的媽媽簡文慎在場邊拿著拿著單眼相機,為兒子留下在球場上奔馳的身影,簡文慎說,「兒子第一次這麼堅定的告訴我想做一件事,他說讓他試試看,就算最後沒辦法打也沒關係,至少嘗試過。」因此父、母親開始支持兒子打棒球,無論是澎湖或嘉義,都幫會到場加油。

蔡喻丞認為當投手可以展現拼鬥的精神,很有霸氣,打擊部分比較沒有信心,「我的重心會往上,所以要提醒自己將重心放下來。」

▲ 汐止國小蔡喻丞認為當投手可以展現拼鬥的精神。(圖/大會提供)

最喜歡統一獅隊,蔡喻丞將陳鏞基作為偶像,「陳鏞基長得很帥,總冠軍賽的關鍵守備很精彩。」不過爸爸是兄弟象迷,每當獅象大戰,父子倆不免互相槓上,「當兄弟象領先時,爸爸會說你看吧,我就會回他,等一下你就知道。」

雖然因支持不同的球隊而鬥嘴,蔡喻丞說,「我們會一起看比賽,小小鬥嘴一下,但是不會吵架啦。」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蔡喻丞汐止國小簡文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