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青棒/建仔青棒時是野茂訓練營學員 現返訓練營當教練

點評:建仔還是很受歡迎!!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14日台灣之光王建民來到NIKE青棒訓練營,也自1997年之後再度參加訓練營,不過不同以往的是,王建民今日以客座教練身分回到球場指導後輩,現場學員見到偶像建仔,顯得相當開心又興奮。

回顧1997年,當年王建民是受野茂英雄指導的球員之一,建仔表示當時見到偶像野茂英雄相當開心,也非常努力去學習,如今自己也身為年輕球員們的偶像,希望學員也要認真向前輩學習,尤其美式訓練相當先進,從這次的訓練營中絕對可以學到很多新的訓練方式。

▲王建民出席「NIKE青棒訓練營」教學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建民今日和學員做完簡單的傳球熱身後,就來到投手丘上觀看牽制練習,建仔非常熱心教導學員,不斷叮嚀球員的動作要確實,傳球時身體必須面對一壘,才能避免暴投。

王建民除了伸卡球聞名天下外,建仔的守備能力也是相當優異,因此在下丘守備練習時,非常仔細的觀察學員們的動作,不斷提醒球員要盡力擋下每一球,不要讓球穿出內野防區。

長期接受美式訓練的建仔表示投手練投重質不重量,最重要的基本動作要練扎實,因為自己也持續練習夾殺、補位、牽制和下丘守備等基本功,學員只要認真做好基本動作一定大有幫助,很快就能看到自己的進步。

王建民出席「NIKE青棒訓練營」教學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