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 路竹會醫援當地災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魔鬼颱」海燕(Haiyan)重創菲律賓,造成嚴重死傷,災區民眾如同喪屍般在街頭尋找食物;台灣非政府組織路竹會組成醫療團提供人道援助,會長劉啟群率隊前往菲國義診,視當地交通狀況,希望可以前進最前線災區提供醫療救援。

▼菲律賓中部地區遭到海燕颱風強襲,滿目瘡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非政府組織路竹會組成醫療團提供人道援助,包含醫護、醫檢、藥師與志工等,40人的醫療團今天由劉啟群帶隊,清晨5時於桃園機場集合,搭乘上午7時35分的華航班機前往馬尼拉;預計在當地華僑的協助下,前進菲律賓中部災區,提供醫療人道救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陸竹會會長劉啟群說,「菲律賓事情從決定到出發,只有差不多……工作天只有三個,比較特別的就是兩團到國外去義診。」除了固定義診行程,臨時還要前進菲律賓,抱著救人像救火,不但許多醫生護士排除萬難,就算藥品存貨不夠,許多藥局更是當仁不讓,四處籌藥。藥師吳明慧說,「我們進去已經(事發)幾天了,所以後續他們的一些感冒拉肚子,這部分的要我們都會多準備。」

此行醫療器材共700多公斤,感謝許多醫師、牙醫、護理與藥師等志工,新北市合良藥品公司與志工捐贈藥品、藥膏及物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