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災區醫療物資全毀!醫生自身難保 台灣義診團救援

▲▼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塔克羅班(Tacloban),救援工作正在進行。(圖/CFP)

東森新聞記者吳宗達、陳相宇/菲律賓報導

菲律賓重災區塔克羅班(Tacloban),現在醫院醫療物資以及設備全被大水淹走,連醫生都因為要照顧家人自顧不暇而落跑,許多醫院病患都只能在醫院坐以待斃,台灣義診醫療團發揮人溺己溺精神,也將即刻前往災區,為災區病患提供醫療服務,而來自台灣的愛心連國際媒體都注意到了。

塔克羅班從空中鳥瞰,幾乎被洪水夷為平地,連應該救人的醫院也「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醫療器材跟藥品全部付諸流水,慘的是,連許多救人的護士跟醫生為了照顧自己的家人,連醫院都不去了。

一名當地醫生說,「我們根本沒有醫療物資,只有所剩無幾的物資善加利用,就算醫生待在醫院,不去照顧自己的家人,也於事無補。」不但沒藥品,沒水沒電,醫生護士英雄無用武之地。

重度病患眼睜睜在醫院裡等死,戶外臨時搭起的救難中心,病患大排長龍,醫療物資也只剩桌上的少數的瓶瓶罐罐,能撐幾天不知道。這讓台灣義診醫療團決定前進災區,並送進災民顧肚子之外,最重要的醫療物資。

台灣陸竹會會長劉啟群說,「菲律賓事情從決定到出發,只有差不多……工作天只有三個,比較特別的就是兩團到國外去義診。」除了固定義診行程,臨時還要前進菲律賓,抱著救人像救火,不但許多醫生護士排除萬難,就算藥品存貨不夠,許多藥局更是當仁不讓,四處籌藥。藥師吳明慧說,「我們進去已經(事發)幾天了,所以後續他們的一些感冒拉肚子,這部分的要我們都會多準備。」

台灣救援物資第一時間抵達災區,連國際媒體也注意到了,義診醫療團也即將前進,台灣人的愛心不但讓國際媒體感到揪感心,也要讓菲律賓災民感受到台灣人滿滿的愛心。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