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15年 第二部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夢見》獲跨界力挺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15年前,台灣出現第一部自資自製動畫電影《魔法阿嬤》,相隔15年後,第二部全程MIT的動畫電影《夢見》終於出現,這部由張永昌導演、翁文信監製編劇,劇情在真實世界與夢境世界中穿梭,以2D手繪動畫結合3D電腦動畫交錯呈現的動畫電影,將於11月14日舉行首映。

《夢見》描述一個能作預知夢的失親高中少女的成長歷程、一群熱愛音樂卻身心障礙的年輕樂團藉由清明夢實現他們的理想、一個渴望成為人類的智慧程式如何蛻變發展。透過他們的故事,《夢見》撫慰了真實的缺憾,鼓舞了夢想的勇氣。

過去國人對於動畫影片經常以為是孩子或青少年為主的影片,但看過《夢見》的人都認為《夢見》感人的故事與動聽的音樂,即使是不愛看動畫的人,也會被深深打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夢見》中可以看到奇幻的夢世界場景,也可以看到親切的台灣生活景象,像是西門町街景、自由廣場、101大樓…,讓《夢見》在奇幻愛情風格中,透露著台灣原創動畫電影,渴望說出自己故事的心情。

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少見跨界合作,《夢見》卻整合動、漫、遊與音樂,除了電影上映,還與「台彎角川」、「金牌大風」、「優樂遊戲」合作出版漫畫、發行唱片、開發遊戲,企圖透過豐富的影音圖文,打造動畫虛擬歌手。

近幾年來,台灣電影已漸找回自己的市場版圖,但原創動畫電影仍然是一塊失落的拼圖。《夢見》是近年來唯一獲得各界支持、動漫迷期待的動畫電影,《夢見》追求夢想的心聲,就像是台灣人渴望說出自己動畫故事的歷程。

雖然《夢見》這部電影是從動漫族群出發,但在故事情節裡,有台灣最動人的「情」,包括羞澀萌芽的戀情、父子母女之間的親情,以及超能少女與人工智慧之間奇幻的愛情,導演期待能同樣感動一般民眾。

而在14 日的首映會上,包括「魔法阿嬤」王小棣、「小貓巴克里」邱立偉、「再探飛鼠部」王世偉、「沈沒之島」黃信堯等多位導演,和「台灣角川」施性吉總編以及多位漫畫家Gene、Salah-D、好面、阿豪、彭傑、陸偉忠,都會出席力挺。

此外,九把刀、李嘉、翁滋蔓、郝譽翔等藝文人士也都承諾出席,展現台灣電影、動畫、漫畫、遊戲、音樂、科技、教育與娛樂產業,對於《夢見》這部全程MIT,台灣原創動畫電影的跨界支持。

更多《夢見》電影相關訊息,請至Facebook官方粉絲頁「Mida」查詢。

▼《夢見》官方正式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