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極稀有「亞洲麒麟」武廣牛 15年後越南現蹤

▲有「亞洲麒麟」之稱的武廣牛在越南現身。(資料照/翻攝countercurrents.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瀕臨絕種動物武廣牛(Saola)15年來首次在鏡頭前現蹤跡,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 WWF)13日發表聲明表示,9月在越南中部拍攝到全球極為稀有,被稱為「亞洲麒麟」的哺乳類武廣牛,讓保育人士燃起復育物種的希望。

武廣牛正式名稱為中南大羚(Pseudoryx nghetinhensis),又被稱為安南錠角羚、劍角牛、索拉羚,還有「亞洲麒麟」之稱。世界自然基金會越南主任范玉霆(Van Ngoc Thinh)說:「這項發現讓人振奮,因為代表復育武廣牛有望了。」同時發表聲表示,已在拍攝到武廣牛的地點聘請保安人員,防止有人非法捕獵,並拆除可能有威脅的陷阱,以免危害武廣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廣牛是在1992年才首次被發現,當時世界自然基金會和越南林務單位共同組成團隊,在偏遠的越南、寮國邊境山區探勘,在一名獵人家中發現特殊犄角的骨頭,才知道武廣牛存在,直到2010年8月,寮國一處偏遠村莊的居民曾捕獲一頭,不過最後還是因為身體衰弱,在專家趕到的幾天後就死亡,但這也成了「亞洲麒麟」確切存在的證據。

由於牠的行蹤不定,20年來科學家所知有限,難以統計確切數量,目前全世界有記錄的只有11頭,但粗估全世界可能只有幾十頭,數量非常稀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亞洲麒麟中南大羚武廣牛安南錠角羚劍角牛索拉羚WWT世界自然基金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