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油安心嗎? 教你四大步驟辨別真假

▲真的苦茶油密度高、質量純且瓶身顛倒有氣泡上浮。(圖/取自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市面上標榜現榨的養生苦茶油,其實多是調和假油。專家教您分辨真假油有4大步驟,首先檢查苦茶油是否清澈透明,接著顛倒瓶身,純淨的苦茶油可以看到細微氣泡往上浮,最後,倒出苦茶油,從瓶壁流下來的油會是一整片,真的苦茶油質地細緻,絕對不會滴滴答答。

苦茶油老闆表示,假的調和油會從瓶壁一滴一滴的留下,不會像真的苦茶油黏起來。」老闆將苦茶油下鍋炒菜,他說,越純淨的苦茶油越會有很多氣泡產生,油質穩定不容易飛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際拿皮膚做測試,左邊是混和油、右邊是苦茶油,將苦茶油滴在皮膚上,因為高密度就流得緩慢,而合成油馬上就滴下來了;另外,苦茶油很容易被皮膚吸收,而合成油塗過的皮膚過了很久還是亮亮一片,無法吸收。

市面上的苦茶油琳瑯滿目,民眾都要再三確認,檢驗苦茶油是否密度高、質量純且瓶身顛倒有氣泡上浮,杜絕濫竽充數的假油。

▼真假苦茶油,親自塗在皮膚上,馬上現出原形。(圖/取自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