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政府貪腐勿捐款? 外交部:他們最需要物資

我們想讓你知道…參與國際救援,台灣一直不落人後。

▲外交部政務次長石定、菲律賓駐華代表白熙禮、前交通部長暨慈濟榮譽志工蔡堆合影。(圖/外交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菲律賓遭受強烈颱風海燕侵襲災情慘重,中華民國派遣C-130運輸機前往馳援,送愛到菲律賓,外交部長林永樂說,政府援助菲律賓的人力物資沒有上限,目前已經募得超過百噸物資,未來和國防部密切配合,運送物資到災區;另外,軍機不僅無須塗銷國徽,還可公開舉行記者會,堪稱外交突破。

兩架C-130運輸機載滿物資,12日下午1點20分從新竹空軍基地出發,經過900多浬飛行,送愛到菲律賓,空軍439聯隊參謀長譚志明表示,「一共飛行的時間3個小時又50分,我們2架飛機載運的物資,共計3萬3000磅。」

第一批15公噸物資飛抵宿霧機場,軍機上國徽超明顯並未塗銷,既是人道救援也有外交突破,菲律賓軍方、社會福利部副主任和社福團體代表接下救災物資,馬不停蹄運送到災區發放;不過,外界擔心菲律賓政府貪腐,建議不要捐款,外交部也有因應。

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主要我們現在是配合菲律賓政府的需求,他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物資,特別是食品跟飲水,除了一部分的捐款之外,那我們其實主要是以物資(捐助)為主。」

林永樂表示,政府援助菲律賓的人力物資沒有上限,援菲物資價值約台幣5000萬元,空運費用預估是是7000萬元,媒體問起運輸費用高於物資價值,他說,要運輸物資到災區,需要這方面的考慮。

海燕颱風8日橫掃菲律賓中部,災區滿目瘡痍,根據非官方統計,罹難者可能破萬人。中華民國日前宣布捐出20萬美元賑災,外交部募集近100噸救援物資,國軍將分梯次盡早運送至菲律賓,13日上午再度派遣兩架C-130運輸機馳援,協助運送愛心物資幫助菲律賓度過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