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青棒/青棒球員打木棒 野茂英雄、陽岱鋼:鋁棒比較好

記者許雅筑/天母報導

12日NIKE青棒訓練營,陽岱鋼與野茂英雄出席擔任客座教練,看到台灣青棒球員打木棒,他們不約而同指出,打鋁棒對青棒球員比較好。

▲陽岱鋼表示,等成棒階段再練木棒還來的及。(圖/記者許雅筑攝)

2002年巴拿馬國內青棒比賽,發生投手遭球擊中而身亡的憾事,國際棒總因安全考量,決定2004年起國際青棒賽全面改打木棒,棒協也在這年跟進,改制高中棒球聯賽,分為木棒組、鋁棒組及準硬式組,2004年也因此稱為「木棒元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野茂英雄表示,打鋁棒較能發揮出打擊實力,投手為了應對,實力也能提升得比較快。陽岱鋼則說,太早開始打木棒,球員的觀念和動作等容易被誤導,而打者用鋁棒擊出的球較遠、較強勁,也有助於外野手守備能力進步。陽岱鋼表示,他認為等成棒階段再開始練木棒,還來得及。

2004年、93學年度起採用木棒之後,全壘打產量也受影響,97、98學年度高中聯賽木棒組,甚至完全沒有全壘打。日本、美國國內青棒比賽都是打鋁棒,只有在備戰國際賽前,才會練木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