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天母球場刮龍捲風 野茂英雄與陽岱鋼真.夢幻對決

點評:天啊,要哭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台北氣溫已降至20度以下,也沒有熱對流影響,12日下午台北天母球場竟然刮起罕見龍捲風,還讓老牌球迷熱淚盈眶,原來是日本傳奇名將,擁有獨一無二龍捲風投法的野茂英雄,在棒球訓練營與陽岱鋼進行對決,雖然只是簡單幾球,已足夠讓球迷與資深媒體人回想十多年前野茂的英姿。

▲野茂英雄讓天母刮龍捲風。(圖/記者許雅筑攝)

野茂此次應廠商之邀,來台參加12日舉辦的高中棒球訓練營,指導年輕小將,而他早在9日就已經抵達台灣,並進新莊球場觀看中日對抗賽,被轉播單位拍到時,還引起觀眾一陣騷動。而今,他出現在天母球場,儘管福態百露,仍不失當年的風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指導台灣高中球員外,野茂還與學員們進行練習賽,並與陽岱鋼來個「跨時代對決」,這場可能只在電玩「實況野球」OB模式才可能看得到的對戰,活生生出現在台灣。野茂僅投4球,就讓陽岱鋼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就算球速不如以往,每當他招牌龍捲風動作一起,都讓現場人士感到非常興奮。

▲▼陽岱鋼(下)、野茂英雄,青棒訓練營好大咖。(圖/東森新聞)

45歲的野茂,出身日職近鐵猛牛,1994年衝撞制度發表任意引退,前往美國發展,加入洛杉磯道奇隊,首年即奪新人王,生涯在大聯盟拿下123勝,僅次於南韓右投朴贊浩的124勝。但他義無反顧赴美,開啟亞洲球員挑戰大聯盟的風潮,是亞洲棒球歷史裡舉足輕重的人物,甚至有人說,沒有他鈴木一朗就無法在美國發光發熱。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野茂英雄野茂陽岱鋼龍捲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