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最後補籃失手 「準大三元」灰狼洛夫傻眼

點評:真的差一點點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灰狼連2天征戰洛城,12日碰上比湖人強悍的快艇。明星前鋒洛夫(Kevin Love)與葛瑞芬(Blake Griffin)互相較勁,葛瑞芬有25分10籃板5助攻優異表現,但洛夫硬是用23分、19籃板及7助攻的「準雙20」及「準大三元」表現勝出,雖然如此,洛夫最後關頭卻沒能有效執行追平比數的補籃,讓灰狼最後以107比109飲恨,只差一點點,他自己也不可置信。

▲洛夫沒能把握最後的補籃。(圖/擷自NBA官網)

比賽時間剩下6.6秒,灰狼107比109落後,馬丁(Kevin Martin)邊線發球後運到罰球線左側,企圖買犯規不成,佩科維奇(Nikola Pekovic)搶到籃板直接投籃,球彈出籃框,洛夫在另一側搶到籃板,輕放補籃,但力道卻不夠,球停在籃框上後又滾了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洛夫當下不敢置信,「我的自然反應是試著去把球推進去,但球最後停在籃框,然後又掉出來,我想100次有99次會進去。我也可以灌籃,但我那時想說碰一下會比較快,因為時間快沒了。」

▲補籃沒進,洛夫有些傻眼。(圖/擷自NBA官網)

最後關頭連續兩波籃板都被灰狼掌握,快艇教頭瑞佛斯(Doc Rivers)表示,「我們最後很幸運,那是一個可以直接得分的補籃。」

灰狼對快艇整場焦點正是葛瑞芬及洛夫,葛瑞芬多次強打禁區得手,洛夫也適時貢獻長程砲火,洛夫3分球8投4中,砍進23分,搶下19籃板,傳出7助攻;葛瑞芬則是25分10籃板,不過兩人在第四節都熄火。

兩隊禁區得分不相上下,不過灰狼卻讓對手投籃命中率高達5成5,若非11記3分球相助,灰狼恐怕很難緊咬比分。

灰狼除了洛夫,佩科維奇也有25分10籃板,馬丁則是攻下全場最高的30分;快艇保羅(Chris Paul)21分11助攻,板凳暴徒克勞佛(Jamal Crawford)三分球6投3中攻下18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