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零食問題多!中國大陸、泰國進口 製造竟標台灣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食品安全危機持續延燒,除了人吃的食物外,寵物零食也淪陷?台北市議員李慶鋒12日指出,市面上的寵物食品安全出現漏洞,像是產地標台灣,實際上卻是中國大陸製造,由於寵物食品來源地問題屬於《動物傳染防治條例》管控範圍,地方政府沒有處分權力,就算查到來自傳染病疫區的違法商品,仍無法要求下架或開罰。

李慶鋒調閱資料發現,部分進口的寵物零食製造商,沒列在農委會核定的動物傳染病疫區中可輸入犬貓食品工廠名單,也有外包裝標示不一的問題,像是外包裝標示產地為台灣或澳洲進口,撕掉標籤後,才知是中國、泰國製,根本是欺騙消費者。

李慶鋒說,市售寵物食品不僅有標示成分不明的問題,甚至有來自傳染病疫區違法進口的黑心寵物零食,像是小狗愛吃的牛皮骨,充斥各式中國製產品,而中國是狂牛病疫區,不得不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寵物零食來源地問題屬於《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的管控範圍》,就算發現是禁止輸入國的產品,但只要有完整商品標示,地方政府就無法可罰,只能函請中央農委會處理,李慶鋒痛批,北市動保處與商業處一直放任讓來源有問題的違法寵物食品繼續販售,曾沒主動函請中央處理,明顯失職。

台北市政府商業處表示,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將納入寵物食品衛生管理規範,但目前僅通過一讀,尚未立法,寵物食品若有標示不實,將限期改正或下架,限期內未改善將依商品標示法處3萬至30萬罰鍰;寵物食品輸入的審核權責則在農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