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援助菲律賓 我捐20萬美元99噸物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遭到海燕颱風璀殘,外交部發言人高安12日表示,目前募得99噸物資,並由中華民國政府提出20萬美元援捐贈菲律賓,發揮我國對鄰國的人道關懷精神。

高安(左圖/資料照)指出,台灣駐菲律賓代表第一時間已向菲律賓政府表達慰問、關懷,中華民國政府基於人道關懷精神,10日提供20萬美元協助菲律賓,國內許多非政府組織也表示願意協助菲律賓賑災。目前已經募集99噸救援物資,包含民生用品、乾糧、餅乾、泡麵、帳篷等災區所需用品,將交由國防部協助運輸。

高安表示,這次的救援行動都是由中華民國政府名義發起,對於國外媒體批評救援金額菲不如中國,她認為救援不是以金錢衡量,而是人民的熱心、善意與國家的力量,希望發揮人道救援的目標,這份心意最重要。

國防部對菲救援由空軍439聯隊執行,該聯隊曾經執行過2004年南亞海嘯、2010年海地大地震救援任務。救援運輸機C-103將於12日下午從新竹空軍基地起飛,預計飛行3小時10分鐘,安排每架次7公噸物資分批送往菲律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