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藝術家抗議獨裁 陰囊釘在紅場石板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行為藝術家帕蘭斯基(Pyotr Pavlensky) 又有驚人之舉,上周日(10日)他全身亦裸的坐在莫斯科紅場,並且將自己的陰囊釘在莫斯科紅場的石板地上,抗議政府獨裁,引發不少行人與國外媒體關注。

上周日是俄羅斯年度的「警察節」。來自聖彼德堡、現年29歲的帕蘭斯基在PGrani.ru網站上發表聲明說,他這樣做是要提醒祖國同胞:「俄羅斯正在逐漸變成一個警察國家,人民卻無動於衷」。

警方獲報趕到後,發現他用一支長釘把自己的陰囊垂直穿插,並且固定在紅場列寧墓前路面的石板之間。 員警慌忙用毛毯住他,將他送院救治。

帕蘭斯基是帶有「自殘」色彩的行為藝術家,去年8月時他用針線把自己嘴巴縫起來,以「無言的抗議」總統普丁逮捕女子搖滾團體「暴動小貓」(Pussy Riot)的兩名女性團員。「暴動小貓」在2011年時曾在莫斯科的主教堂前舉行反政府表演。

今年5月時時,帕蘭斯基則是裸身躺在帶刺的鐵絲網中,抗議司法不公。原版影片請看這裡,膽小者勿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