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東北海岸線再生悲劇 朱立倫支持設燈號管制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副市長侯友宜11日與消防局及交通部東北角風景管理人員,重回造成8死8傷的龍洞地質公園履勘,會勘後侯友宜建議用燈號進行開放與否及人數管制,市長朱立倫下午在市議會答詢時,則是全力支持該建議,並明白指出,市府雖說是建議,但實際上是強力要求交通部東北角風管處確實執行。

樹林社區大學的學員、眷屬9日前往東北角龍洞地質公園進行戶外教學,16人遭瘋狗浪捲落海中造成8人溺斃8人受傷,新北市府雖非東北角風景區主管權責機關,事發後除指示立即對死傷的新北市民進行慰問外,副市長侯友宜10日也即召開包括交通部東北角風景管理處在內的跨單位善後處理會議,並決議11日到北海岸沿線風景區域進行安全設施會勘。

侯友宜今日上午和東北角風管處、消防局、貢寮區公所等人員重回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的龍洞地質公園勘查後,侯友宜建議未來可用燈號對該景區進行開放或是進入人數的管制。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籍議員林國春等人,在下午即就此事對市長朱立倫進行質詢,朱立倫表示,風管處應徹底把事情做好,燈號管制的主導權雖在風管處,但經過這次慘痛的教訓,表面上雖說是市政府的建議,但實際上市府會強力要求落實,另對於要求民眾磯釣時穿救生衣一事,風管處以前在管轄區域沒辦法強力要求,可現在絕對要嚴格要求。

朱立倫在總質詢後接受媒體訪問再次強調,燈號管制比告示牌有效,亮紅燈時,遊客就知道此時不宜靠近岸邊及下水,不像告示全憑遊客個人自由心證決定。

朱之倫指出,經過此一事件後,只要在新北市轄內,都應該遵照新北市訂定的安全規範並嚴格執行,市府未來會要求風管處強力執行,風管處過去太過本位主義,不夠積極,這是從今以後所不容許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