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重創菲律賓 民進黨捐1萬美金助重建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超強颱風海燕(Haiyan)8日清晨於菲律賓中部登陸後,帶來強勁降雨和15米高巨浪,造成的災情及人員傷亡難以估計。因應災情嚴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1日特指示仍在菲律賓的黨籍主管向菲國政府表達關切之意,並捐款1萬美元,協助菲國救災與重建。

▲「魔鬼颱」海燕襲菲,菲國紅十字會初步估計逾千人喪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貞昌8日至10日間率領黨籍立委及黨務主管赴菲律賓馬尼拉參訪,並出席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ALD)20周年年會。訪問期間恰遇菲國中部遭颱風襲擊,蘇在出席年會時即表達對災民之哀悼與不捨,返國後則即刻指示仍在馬尼拉參與會議的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劉世忠向菲國政府傳達黨的關切之意,並捐款1萬元,款項將透過CALD轉致菲國政府。

另外,長期參與亞洲自由民主聯盟事務、並曾擔任聯盟秘書長的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也率先捐出一千美元,以響應民進黨對受災鄰國的關懷。

據民進黨新聞稿指出,與會的菲律賓總統政治事務助卿雷斯康(Jose Luis Martin Gaston)代表菲國政府向民進黨表達感謝;亞洲自由民主聯盟秘書長、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的顧問艾克斯達(J.R. Nereus Acosta)也在大會上感謝黨的捐款協助,並承諾會協調捐款的使用,將民進黨的人道關懷直接送給需要的災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