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藝術家把睪丸釘在紅場 抗議社會冷漠

▲藝術家Pyotr Pavlensky的駭人之舉,將釘子穿過陰囊釘在地上。(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之下,俄羅斯藝術家Pyotr Pavlensky全身赤裸,將自己的睪丸釘在紅場附近的鵝卵石地上。莫斯科的紅場是世界遊客最多的地標之一,隨後警方過來關切,為他披上毛毯,再將他帶去醫院治療。

Pyotr Pavlensky表示,此舉是抗議俄羅斯是「警察國家」。在他被警方帶走之前,他的行為已驚動了許多遊客,網路上也有不少人拍攝他的赤裸抗議行徑;「釘蛋」之前,他在grani.ru網站發布聲明,寫道「一個赤裸的藝術家,看著他的蛋蛋釘在克里姆林宮的路面,這是對於人情冷淡、政治冷漠,以及當代俄羅斯社會宿命的隱喻。」

這不是Pyotr Pavlensky第一次為高調抗議而殘害身體。2011年,「暴動小貓」(Pussy Riot)的2名成員被判入獄時,他把自己的嘴唇縫起來,好讓人們關注她們的處境,之後也在聖彼得堡一座政府大樓外,用鐵絲網包裹赤裸的身體。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